普通指挥使

【宇龙】枪花


* rps勿上升真人。

* 黑帮卧底au

* HE
———————————————————————————
巷子深,路灯苟延残喘的闪着亮儿,也不过只管得了灯脚下的那三尺光明,照不到的地方,就只剩下纯然的黑了。

“嚓”

一星橙色的小圆点浮在了黑暗之上。

“你就不能找个正常点儿的地方说事儿?”

白宇撇撇嘴,把点着了的烟叼在嘴里,他站在墙角的阴影里,也不嫌弃墙上的糟乱脏东西,就这样混不吝的靠了上去。

这巷子里能看到样子的,除了他就是那盏快要退休的老路灯,也不知道他在和谁说话。

“事起仓促,只能就近安排了,你稍微忍忍。”

一道儒雅的男声从远一点儿的地方传过来,可还是不见本人样貌。

“啧。”

白宇抓了抓后脖子,不耐烦的把手插进皮衣兜儿里把玩着里面的东西。

“就这么宽一条巷子,你就不能站我对面说话吗?鬼鬼祟祟的在这儿装什么呢。”

他语气不算重,只是眉眼低垂着一边玩手里的东西,一边儿平平淡淡的念出一句责问,但他自己的气场在那摆着,倒比那些大吼大叫的要更多几分气势。

“不好意思,在暗处呆惯了,下意识就站到这儿了。”

那道声音由远及近的靠近,一直停到白宇身跟前那一块儿光亮的地方。

“初次见面,我是朱一龙。”

一双白白净净的手伸到了鼻子下面,白宇这才懒洋洋的抬头,准备看看这位新搭档的庐山真面貌。

他眼睛往上一撇,嘴角敷衍的笑意瞬间真诚了几分。

呵,大美人。

一对远山眉,一双含情目,嘴唇殷红,脸比纸白,下颌骨硬朗,一身笔挺的蓝西装,秀气但不女气,好看的大方,好看的舒服。

“你好你好,我是白宇,以后就是你的‘专属’搭档了。”

他人五人六的站直,热情地握上了来人的手,刻意加重了“专属”的语气,也不知道他多少年的撩人道行,一句简单的自我介绍硬生生的被他说的暧昧横生。

朱一龙有些不自在的把手抽回来,把手在裤边上小幅度地蹭了几下。

他耳朵红了。

白宇眯着眼打量他,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早就开始想自己的小九九。

这小子一把年纪了,才被撩一下就慌成这个样子,不知道上面的人脑子进了多少水,才把这么个小宝贝送到他这儿来找死。

好看是真好看,但这人不能要。

得找个什么由头把他塞回去。

“白宇?”

朱一龙见白宇这边光盯着他不说话,整个人都快红成一只龙虾了。

“啊?嗨,有点走神儿了,你刚才说你是被老曹调过来查潘爷那一块儿的?”

“是。”

“行,我想个办法给你带过去。”

白宇连联络方式都没给他留,摆明了是在忽悠,朱一龙就是再甜也看出不对劲了,他皱起好看的眉毛

“你这是......

他话说一半,白宇懒得听他磨蹭,长手一伸就往人家肩膀上拍过去。

“来来来,好容易来一趟,哥哥带你去......”

他手刚一挨到朱一龙的肩膀上,就觉得手腕一紧,还没反应过来,人就被甩上了半空,视线再一转,眼前就是小巷子里坑坑巴巴的水泥地。

可他好歹风里雨里小十年的历练,反应速度极快,当下屈膝抬肘,才免去了帅脸着地的下场,可这也让他的膝盖结结实实的磕在了水泥地上,白宇几乎听到膑骨“咔”的响了一声。

“靠啊......”

他憋了口气,忍着疼没喊出来,稍微动了动腿,确认骨头没事儿就站了起来。

“什么意思?”

白宇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他扭过头,眯着眼睛看向那厢手足无措的年轻人。

朱一龙刚才全身还是红的,现在已经变成惨白的颜色。

“你没事儿吧?我这是...别人碰我就下意识的......”

他原地挣扎了一会儿,小心翼翼的凑到白宇身边,伸手扶上白宇的胳膊。

“我带你去医院。”

太傻白甜了。

白宇看着胳膊上那只西装袖子,恨不得敲开这人的脑壳看看里面装了什么,他使劲憋了口气,和颜悦色的把手抽了出来。

“我身体还可以,医院就不用去了,我看你这样的身手,没个十几年功夫练不出来吧?”

白宇不愧是在道上混过的,一句话就带过了自己被后辈过肩摔摔到地上的尴尬事实,把话题引到了朱一龙的身手上去。

“是,从小练泰拳,进了单位以后又练了三年散打和搏击。”

朱一龙看起来还是不太放心,一直低头盯着白宇的膝盖看个不停,一对儿长睫毛像蝴蝶翅膀一样上下扇着。

真好看啊。

白宇又一次在心里感慨,这人五官处处干净处处挑不出毛病,一看就像是深门大院儿里的小公子,进了帮派肯定就像白玉进了煤堆、金鲤鱼进了泥鳅潭,合不了群的。

做卧底的,不合群,就是死。

“你知不知道我这儿是做什么的?”

白宇爱美之心发作,到底没管住嘴多问了一句。

“知道,卧底呗。”

朱一龙乖巧的点头,简直就像课堂上回答老师问题的学生。

“卧底可不能是你这样。”

白宇简直要被气笑了,他抓了抓自己的鸡窝头,从地上捡起来刚刚被甩下去的烟头,随手别在了耳后。

“你先找地方住一晚上,我赶工打个报告让老曹把你弄回去。”

他转身,长腿一迈就想先走。

“那...卧底该是什么样?”

这小子没完了。

白宇闭了闭眼,扭过头想说几句重话吓吓他。

路灯又闪了一下,朱一龙就站在灯的正下面,他脸上挂了笑,眉眼弯弯,灯光忽明忽暗的打在他身上,还是那身衣服那个人,可就是有些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听说潘爷在招打手,我觉得本人还算合适。”

他慢条斯理的往前走进黑暗,好像自己本身就生长于斯。

这是见过血的人才能有的气势,不装凶卖狠,自有一副压抑的气派。

“不知道你能不能帮引荐一二呢?”

他在白宇面前一步站定,笑着等他的反应。

这回看走眼了。

白宇摇了摇头,抬手把耳后的烟递到嘴里。

“行了,别笑了,看得我慎得慌,你准备准备,后天和我去见潘爷。”

他把手伸进兜里翻了翻,把兜里他一直玩着的东西掏了出来。

是个破破烂烂的小灵通手机,看起来有些年头了。

“里面只存了我的电话号码,有事儿拿它联系我。”

“以后就是搭档了,咱们这行生死全凭本事,你既然心里已经有了决断,那别的我也不多说了,只记住你以后就不光是担着自己的命,还有我的命,无辜群众的命”

“你要担得起这些命。”

朱一龙敛了笑容,郑重地把那个小小的手机接到了手里。

“我记住了”


————————————————————————————

“你干嘛还老盯着我?你还有事儿?”

“...也不是”

“别墨迹,有话快说。”

“行吧,你嘴里那支烟是刚刚从地上捡起来的。”

......

“不瞒你说,其实我这人就这么节俭。”

“......你开心就好。”


评论(7)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