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指挥使

【宇龙】枪花

* rps勿上升真人

* 黑帮卧底au

* HE

————————————————————————

【一】堂口

白宇赶到饭馆的时候,朱一龙已经喝完了三盏茶。

他今天没穿那身蓝西装,只是简单的白衬衫加牛仔裤,两手规规矩矩的捧着茶杯,就算周围只有他一个人,后背也还是挺的笔直,本来就是干净秀气的人,现在看着更是要嫩的快滴出水来。

白宇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皮衣皮裤半长皮靴,早就碎成渣滓的下限好像又回来了些,心里竟是升起了几分误人子弟的愧疚感来。

“皮囊,都是皮囊,批了羊皮的狼就不是狼了吗?色令智昏,肤浅。”

他嘴里咕咕哝哝的唠叨着,又忍不住想起来那天半夜,那张灯光下忽明忽暗的脸。

杀气这东西不是能扯架子硬撑出来的,没见过血的人不会有那样锋利的气势,这小子看上去斯斯文文,但下手黑反应快,白宇自问不算什么绝世高手,但手上的功夫也绝不能说是差,能这么利落的把他抡到地上,绝不是朱一龙口中的“从小练武”就能做到的。

更何况,只拍下肩膀就能把人直接抡出去,这可不是一般人该有的应激反应,只有那些长期处于危险的、高度紧张状态下的人,才会这样警惕外人的碰触。

这小子水很深啊。

白宇抬手拿大拇指搓搓下巴上的胡茬,迈开长腿吊儿郎当地走到了朱一龙对面。

“久等久等,你来的挺早哈。”

他脸皮这几年历练的厚如城墙,也不管手表上的指针已经比约定的时间多走了一整圈,直接稳稳当当的坐下也不嫌脸红。

“哟,怎么也不点些东西吃?我像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一天恨不得吃八顿饭,天天像个饿狼似的对着人家的饭馆眼冒绿光,搞的老板看我都犯怵”

朱一龙好脾气,听他避重就轻不提自己迟到的事儿,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温温柔柔地把茶杯推到他面前,然后坐正了听他胡扯。

“给你的东西都记住了?”

白宇端过茶杯,也不喝,单放在手掌里转着圈玩儿,他前天在朱一龙那里被震了一下,没来得及仔细考校就让他轻易过了关,他刻意晚来了一个钟头,就是想看看朱一龙的耐性如何。

显然这人相当好耐性,一壶茶喝到现在还剩了大半,要是白宇再不过来,恐怕是店里老板要先撑不住了。

“记住了,我的假名是罗浮生,今年24岁,c省人,小时候和父母吵翻以后就一直在c省的一家武馆混日子,前些日子得罪了大人物,怕保不住命,就跑到了A市。”

“继续,你是怎么认识我的?”

“在街上和人打架,你觉得我身手还可以,正好有个黑/帮头目又在找打手,于是就主动来找我说的话。”

“呵,黑/帮头目?”

白宇低头玩着杯子,嘴角意味不明的勾了一下。

“那你再说说,身手好的海了去了,潘爷能看上你吗?”

朱一龙敏锐的感觉到白宇的情绪有些不对劲,可有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只好先压下心里怪异的感觉,继续斟酌措辞。

“你会帮我,潘启东很信任你,如果你......”

“哎等等等等!”

他话还没说一半,白宇突然提高了声音打断了他。

“就说咱俩这关系吧,非亲非故、萍水相逢。”

白宇把水杯放回桌上,“啪”的一声脆响,

“我凭什么要在潘爷面前给你说好话?”

他双手手肘撑在桌子上,手掌相交撑着下巴颏,由下往上的抬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朱一龙,十足的流氓样子。

朱一龙有些不舒服的在椅子上挪了一下。

“怎么回事?是潘启东那里出了......”

“哟?”

话头又被打断了。

饶是朱一龙脾气好的非同一般,连着被打断两次,也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一口一个黑/帮头目、潘启东的,怎么着,看不起我们这些道上混的啊?”

白宇一把烟嗓,声音压低了以后带着一股勾人的沙,朱一龙莫名觉得好像有一道电流顺着脊柱骨升了上来,他拿着茶杯的手紧了紧,本来就挺直的背绷的更紧了。

白宇这是在考他了。

要想打入帮派内部,人际关系是必要的,朱一龙不仅要记好自己的假身份,更要自己完完全全地成为这个假身份。

“罗浮生”既然是一个街头长大的小混混,那他就绝对不会用这种随意又轻蔑的语气称呼一个颇有地位的高层的。白宇在街头把他捡回来是想借花献佛,来讨潘启东欢心,要是他表现的不入潘爷的眼,白宇应该踢开他都嫌来不及,更是没理由要替他说话的。

这前两道题,他已经答得不及格了。

如果白宇这关他都过不去,那到了潘启东的面前,露马脚就是分分钟的事情了,白宇还不想把自己辛辛苦苦打了两年的基业败在一个毛头小子手上。

白宇眯起眼睛,打量着对面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东西一样的朱一龙。

虽然不想承认,但他对这个看上去斯斯文文的金刚芭比还是有几分期待的。

“我的身手可不是随便一个猫猫狗狗就能比的,潘启东要是看不上我,那是他眼拙。”

背塌下来,扬的高高的眉毛和嘴角合成了一副张扬的笑脸。

只一个呼吸间,朱一龙好像就被附身了一样,神态、举止全部都换了样子。

“你把我从街上捡回来,我记你的恩情,不管你把我当成什么,我愿意帮你做事,潘爷那边我一定能上去,刚才的话你就当我放屁。”

他最后一句话加重了语气,认真又带着三分孩子气的不满,本来强行勾起来的嘴角也沉了下去。

白宇几乎震惊的看着朱一龙这场“大变活人”。

“罗浮生”在武馆得罪的人能让他在整个c省都无立锥之地,显然是相当有能量的人物,敢得罪这种人,罗浮生胆子不小。

他还在流亡,就敢在初来乍到的A市和人打架,想必这人也心气不低,忍不得委屈。

朱一龙是吃透了“罗浮生”的角色,才能说出这番话来。他塑造的这个角色,比白宇心里想的那个要真实的多了。

这可...太令人惊喜了。

白宇咂咂嘴,下意识地伸手去兜里抓烟,拿出来了才想起室内禁烟这条规矩,又悻悻地把烟扔到桌上。

“不错,不错,我当时就是看准了你小子肯定是个有良心的,才动了把你捡回来的心思。你小子性子傲,这我知道,不过明天到了潘爷面前,还是要放尊重些的,你做好了,也是给我长脸,知道吗?”

朱一龙有些不服气的挑了下眉,但最后还是低声应了下来。

白宇看他表情丰富的晃来晃去,忍不住笑了出来。

“行了,别干喝这破茶水了,哎,服务员!”

这算是过关了?

朱一龙心里舒了口气,下意识的又坐直了身体。

听到招呼过来的,却不是什么服务员,而是一个中等身材,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手上推着一辆餐车,人还没到,声音就先传过来了。

“你来了还叫什么服务员,自然应该是我自己过来招待嘛。”

那男人走到近处,朱一龙才看出来人年纪应该不轻了,只是保养得当再加上那股子精神气,才看上去像壮年一样。

看他的样子,似乎与白宇有些交情,朱一龙向来话少,于是就冲他点点头,权当打了招呼。

“这不是看你今天生意好,怕你正忙着没空理我啊。”

白宇变脸也是一绝,刚刚还不温不火的,现在笑的脸上褶子的出来了,肢体动作也变得热情起来。

“你这就太客气了,再忙也不能冷淡了自家兄弟不是。”

老人笑着一边说话,一边很自然的拿了一壶新茶水给白宇和朱一龙倒上,热情却又不显得讨好。

“这位小兄弟看着眼生啊,是白组长带的新人?”

朱一龙猝不及防的被点到名,下意识地就看向了白宇那边。

白宇只好哈哈一声接过话茬。

“这是小罗,罗浮生,街上看到的小孩,还算有几分武功,我想着明天带过去,给潘爷过过眼,诶,你别光坐着不说话,来给四哥见个礼。”

“哎哎,不用不用,开这个饭馆儿就为了让兄弟们能有个自在说话的地方,这些有的没的的礼数就不要管它了。”

这位“四哥”笑着摆了摆手,一样样的把餐车里的东西摆上了桌。

“小罗和白组长亲厚,刚刚他来的早,就直挺挺的坐了整整一个钟头,好容易白组长到了,他才放松了一点儿,我这一过来,小罗就又挺成了一根竹竿喽。”

“四哥”看出来朱一龙有些不自在,本意是想打趣一句缓和缓和气氛,却不想这句话落在朱一龙耳朵里,却万万全全成了另一种味道。

这老头知道他在这端端正正的坐了一个钟头,恐怕是从他一进门开始就盯上他了。他前脚还温文尔雅,后脚突然精分一样乖戾的场面这老头肯定也看到了。

听他和白宇聊天的内容,这饭店恐怕就是个幌子,他本人恐怕也是帮派里不小的头目,要是在这人眼皮子底下露了马脚,恐怕这次卧底行动就要当即告吹。

命八成也要搭上。

朱一龙憋了口气,强行把狂跳的心脏压下去。

四哥还在乐呵呵的搭话,估计是见的人多了,精分也见了不少,没有太注意到他,只要他接下来不犯蠢,这顿饭就还能安安稳稳的吃下来。

招呼都不打就把他带到这里,白宇到底是什么意思?


————————————————————————

大纲已经写好了,三天一更,欢迎提出各种意见和梗。❤️

评论(5)

热度(58)